11.09.2015

我的少女时代。。。 没有徐太宇

最近看了部电影《我的少女时代》。
这清新小品是台湾今年夏天最夯的国片,也来大马上映。


故事背景设在90年代的青春求学时期,
戏里的校园趣事和小情节就像是我念书时都发生过似的。

收音机,卡带,磁铁电话簿,幸运信,偶像海报,欧杨非凡的郭富城发型。。。
从前熟悉的小东西成了现在的古董。 在电影院里,埋在心里的回忆一一浮现出来。

看完电影,我挖出了从前的照片回味一番,也想好好记录下我的少女时代。
男主角《徐太宇》这深情痞男,每个少女都爱吧!可我就没遇见过。


就想林真心变装前一样,我就是个长相非常普通念书成绩一般的女生,
唯一让人留小印象就是个小辣椒吧!


中学那些年,我不喜欢刘德华,爱听西洋音乐Britney Spears, Backstreet boy…

唯一一次的追星竟然是成龙大叔!(惊!)


中学那些年,我没试过穿校服逃学,现在有点后悔。



中学那些年,有谈了段没有徐太宇的恋爱,让青春不留白。(瞒着家人拍拖真的很过瘾 XD

蒙蒙昏混过中学后,很积级向家人争取离开家乡去KLTARC
KL念书那段时期,没家人管真的很自在!


大学那些年,偶而听听 Britney Spears, Backstreet boy 的歌。
爱听周杰伦的双节棍,孙燕资的爱情证书,SHE的热带雨林,Twins的恋爱大过天等等。
还记得有个同学很爱唱陶吉吉的普通朋友。
还记得有个housemate 很疯Twins,狂找Twins的广告MV

大学那些年,常逃课成绩还是很一般(活该!)。
还记得每每考试前一晚猛k书时,有个男同学就jio喝茶,不用很努力一样轻松考得不错。
恨死这些人哪!

大学那些年,假期和一大班朋友 cuti-cuti Malaysia。




大学那些年,遇到了好几个知己闺蜜。
失恋一起抱头痛哭,一起骂负心渣男!
在英国一起煮饭上课旅行shopping煮饭喝酒的日子是我这辈子最难忘的。

虽然毕业后散水了,但会找机会相聚,是永远的BFF
还记得我们发下豪愿,长大后要一起去Paris shopping!不知BFF们还记得吗?






大学那些年,依旧没有徐太宇。但,遇见了Mr. H
这非典型双子阳光男孩,一点都不多话。
从彼此看不顺眼到慢慢互相吸印到牵手交往,一切走得很顺其自然。


这回,我没瞒着家人大方带Mr. H回家让家人认识疼我的男友。
当时没想过天长地久,单纯的希望Mr. H的愿望里也有我。

在大学的最后一个学期,我们一起去了英国考终级试。
只不过,他去Sheffield 我去Liverpool,小小的远距离。
在那个没有 facebook, whatsapp 的年代,消失是很容易的事情。
但,我们的感情没因此中断,每天都有通电话。
爱情没败给远距离,还一起穷游欧洲呢。




毕业后,我们一起找到工作,买车买房结婚,成家立业。
虽然Mr. H不浪漫,没说过叫周杰伦唱歌给我听,我们的爱情就像细水慢慢流。


疑?不是写少女时代吗?怎么写下写下离题去了熟女时代?

青春就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拥有着后知后觉的美丽。
长大后才了解,成人世界现实的不美好,好怀念那少女零负担岁啊!

我的少女时代有BFF有旅行有爱情,谢谢你们出现在我的青春里。
我的少女时代没有徐太宇,也过得挺精彩哪!

最后,送上电影主题曲。
超动听,听着听着就会让人掉入回忆的旋涡里。。。Hebe唱的《小幸运》



2 条评论:

  1. 回复
    1. 是啊。。每个人心中都有个小幸运时光吧!
      你的呢?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