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16

我的温馨北欧小窝 。 装修实录

人生最开心的烦恼事,莫过于新家装修!
开心的是就是快住新家了,烦的事就是花时间花心思的琐碎之事。
最烦恼的就是想尽办法省钱哪 (头痛中)
因为想分享的太多,就分成三部份吧。

(三)我的温馨北欧小窝 Ikea 房间

这二手的小公寓是32浴的,先来看看装修前的样子
客厅,饭厅和两间小房空空如也。(很好,我要装什么都可以)




前屋主将厨房装得很好呀!
花不少钱在订制壁橱和桌面都是上等货,看来是个爱煮爱吃之人。
但。。。这设计很复古一下。。。(拆掉吧!)


一栋墙割开厨房和饭厅,看起来很窄。。。(打掉这无聊的墙壁!)


主人房里也挺空的,也有个大衣橱。(订制的,不错哟)



小房很挡视线挡光!(想要改造成玻璃书房,比较透光)
现有的电插座不够用,位置也怪。(从新拉过电线,重要的)

再来,两间浴室都整修过了。(无需做更动,省钱 $$


Ok,整理下要装修的项目:
1)      打掉厨房和饭厅之间的墙,我要开放宽阔的厨房
2)      从新规划过电线路,电插座和灯位
3)      即然要拉过电线,就要拆掉厚重的石膏板,再铺上薄一点的石膏板
4)      油漆粉刷是必要的
5)      风扇,冷气机,灯和冲凉热水器等等的内置式的电器全部换新的
6)      订制厨房的壁橱
7)      铺上温暖的木地板
8)      打造玻璃书房  取消了)

看这个平面图,除了冲凉房厕所以外,全都要动工呀!!! 


我和阳光奶爸都忙工作忙顾小娃,去找室内设计师负责装修事儿吧!
这篇专注装修的事,下一篇再来分享室内设计师的杰作 XD

必需要强调,公寓装修前要通知 management office 和申报装修项目。
还要缴付 deposit 哦!
(装修完毕后,management office的人会来检查后能拿回deposit的)
然而,那书房的墙壁是整座楼的支柱之一,所以不能打掉啊!
那,我的玻璃书房梦碎了。。。也好,省了不少钱。



我为装修风格上网看书做功课,没在开玩笑,看了上万上千张图!
ID讨论配色时,各种各样的颜色,各个颜色深浅不一,看着看着就头昏眼花。
ID的办公室待了3小时,我们都累死了。

订制橱柜的表皮


厨房的壁砖,要哪个好呢?



客厅主墙的墙纸,从上千张样品中选出的两个
左边的是韩国纸,右边的是法国纸,价钱贵3倍!
我纠结了好久,最后以省钱为前提,决定用韩国纸就好。
成品意外的好看!


木地板的选择,也是一个头痛的选择!


部份的窗帘布


Dulux 的漆目录,有眼花撩乱吗?


这就是哪位漂亮能干的 ID Ms.X


问了装修开工的好日子,登登,开工噜!

第一个星期:
大拆除。拆掉厨房的壁橱,清除石膏板,再打掉那无聊的墙壁  



第二个星期
拉天花板的电线路  


第三个星期
铺石膏板和埋起墙壁的电线和电插座

 打通饭厅和厨房的无聊墙壁后,立即变得很明亮透光呀!


第四个星期
油漆

这面客厅主题墙,过后会铺墙纸




阳光奶爸为书房选上浅浅的 mocha 色。




小娃则选了最爱的紫色。



而我就决定主人房的 Tiffany blue!
哦,Tiffany blue (PMS 1837) 已被 Tiffany 做商标了,
全世界的漆厂都没办法做出一模一样的。
所以,我只能找最接近的颜色咯。


第五个星期
安装冷气机,灯与风扇

第六个星期
开斋节,暂时停工

第七个星期
铺木地板

第八个星期
组装主人房与小孩房的 Ikea家具,还有淘宝买的椅子


小娃这小帮手对搬家这事很兴奋,也全程见证参于 :)

第九个星期
安装厨房,书房和客厅的订制橱柜。  


最后,大扫除和安装窗帘!大功告成!


想当初,我俩在农历四月拿到屋子锁匙,目标是要在农历七月之前搬进新家。

三个月内
得找到适合的装修师傅,讨论设计定案,买电器买家具,
和天天追踪工程进展。。。

听起来超不可能的任务,可是,我们办到了!!

这一切一切都。超。级。无。敌。的。累。累。累!!!
虽然累,但看见成果,一切都很值得。

这期间也学到好多不同东西! 
预算,安排时间,和设计师沟通,讨价还价,验收等等。。。
很感激室内设计师的配合和赶工,让我们能如期进屋。

直于装修后的照片嘛,我就暂时卖关子。
等我的下篇   《我的温暖北欧小窝 新家开箱》

好啦,打完收工。


=====================================================================

*** 有空来我的FB专页哈哈育儿日记聊聊天哦 ***

=====================================================================

3 条评论:

  1. 最近也在计划装修小房子,已经有一些概念,可以介绍你的装修公司和价码吗?

    回复删除
  2. 可以介绍你的装修公司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