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2016

我的温馨北欧小窝 。 新家开箱

新家入伙,吃汤圆啦!


上一篇 我的温馨北欧小窝。 装修实录 说过我们去找室内设计师分担忙录事
在朋友同事介绍下,我们同时找了三家室内设计师 (以下简称 ID)做报价
有两家ID在三天后就用 email Whatsapp 给了不太详细的报价单(有点敷衍我的。。。)

第三家ID在一星期后才约在 café 谈,这 Ms. X 超有诚意呀!
不谨是超详细的报价单,一样一样慢慢地解释。
最让我感动的是,她在我最头痛的厨房和灯光设计上给了我们好几个建议,
还准备好构思图给我们看了。以下就是Ms. X给的两个设计图。


(最后我决定用 Plan C)

一位好的室内设计师就是替顾客没想到的设计构思,对吗?
我想说的是,这就是设计产业的核心价值

我真的被她的诚意与创意给打动,当下就决定是她了!
虽然她不是三家中最便宜的,但胜在有创意和大胆接受我们限时两个月的装修期。

你看我这篇的题目就猜到我要做的是 ‘北欧风’吧。
什么是‘北欧风’?去Ikea 走一趟就知道了。

费话不多说,来看我的北欧小窝吧!

客厅

入门右边就是整个客厅的主题墙!
原本想做整副文化墙,但红砖与人工就要几千大元了。算了,就用墙纸吧!
便宜又好清理,几年后换别的墙纸也不会太心痛 XD
电视桌是 ID 订制的。别笑我的电视机太小,啊我家都不太看电视的。


客厅直通到阳台,可看到槟威大桥。
为了方便看这美丽的日与夜,我将原本在入门右边的沙发区移到左边。
躺在沙发上边喝茶边看书边听歌,抬头就看到美景,多么写意啊~~



书房 / 客房

长达8尺的书桌,我和阳光奶爸的工作台。
小娃睡后的夜晚,我俩会在这,我写文他工作,一起聊八卦!


窗边的单人床,是我们一家饭后的阅读小天地。家人或朋友来,可在这住宿。


书桌上的吊橱,床下的抽屉,高达天花板的高橱。。。超多的收纳空间。



厨房 / 饭厅

沿着墙壁而做的25 尺壁橱,清洗台 - 料理台 - 煮食台 餐桌都一气呵成!
我好爱这角落,厨娘待在这的时间挺久的。
在这美丽环境下煮饭,心情很愉悦。

男人啊,要老婆煮饭的话,就该弄个美美的厨房才有美味住家饭吃哦   XD




看过一篇文章。北欧人认为家里的灯具,不只是照明的作用而已。
灯是绝佳风格的家具!

我们为家里照明这事很头痛下,不想有普通的白色downlight
想要更有风格的 track light mood light

花了好多时间和ID 沟通,逛了好多间灯店实地感受不同的灯。
终于定下了现有的家光

客厅天花板的两排track light,沙发旁的 stand light
厨房的 hidden light 和餐桌上的吊灯等等 。。。




北欧风格,一般以白色或大地色系为主轴,再加些色彩配件。
我的家就注入了大量的白色,让整间家都明亮起来。
Wide is Width,视觉上也较宽阔!

有朋友问我,这麽多白家具不怕会变黄吗?
Hmmm…. 是的,日子久了它一定会黄的,这就是生活留下的痕迹啊~

另外,我还买了颜色鲜艳的椅子,让白色的空间更活泼些!
从淘宝买回来的4张餐椅和2张书房椅,包括运费才 RM500+ 而已!
豪豪豪豪便宜,品质也不差哟!(请叫我淘宝达人!)



不懂是不是年纪渐长就越恋家呢。。。
住在这温馨的小窝,我的心情都是愉悦的。 每天放工都想赶快回到无压小窝。
我好喜欢待在家里一整天不出门,煮饭打扫看书写文和小孩玩
这就是我心中最踏实的生活了。

好啦,打完收工。


有没有眼尖的捧友,发现到这篇并未分享小孩房和主人房呢?

等我的下篇  《我的温暖北欧小窝 Ikea 房间》

=====================================================================

*** 有空来我的FB专页哈哈育儿日记聊聊天哦 ***

=====================================================================

6 条评论:

  1. 装修过后脱胎换骨,感觉温馨得很,最开心的是同住在屋檐下的家人。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住得开心,心情自然愉快。
      一家人生活更融和些。

      你呢?
      新家在哪一区呢? :)

      删除
  2. 简单舒适的小窝,真的想待在里面不出去

    回复删除
  3. 你家好漂亮、时尚,尤其厨房,我好喜欢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