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2017

女儿的大确幸

这次不写小娃不写厨房不写旅行,我想倾诉妈妈带给我的幸福。





上一阵子小娃的幼儿园放小假,
当时的我刚刚换新工作忙到冒烟,奶爸也忙于冲 deadline我俩实在没法拿假陪小娃。
正当很头疼之时,我妈义不容辞地来当临时保姆。
这对我来说,真是万般不舍。
不舍妈妈在这高龄得长途拔涉,从彭亨来到槟城。
470公里长途巴士中,妈都睡不好辛苦了。

妈妈愿意放下家乡的牵挂,千里迢迢来到槟城帮忙我俩。
平常在家乡有车自由出入,来到这只待在家中陪孙女玩。
平常在家乡操控电视任看,来到这都让出电视给孙女看。
平常在家乡常和朋友聊天,来到这都只能和孙女说童语。

我知道,这一切的牺牲都是源自妈妈对我的爱。
说真的,这是我结婚当妈以来。。。内心深深体会到自己被关爱的感觉。



平时我们的生活围着小娃转圈圈。
我天天早早起床为晚餐备料,小娃起床时已是我的上班时间。
小娃很坏蛋,得三催四请的还慢拖拖喝奶刷牙换衣。(气!)
在赶时间上班和照顾小娃的情况下,常常会骂小娃,搞得亲子关系紧张啊。很无奈!

而妈妈帮忙照顾小娃的期间,我可以睡到自然醒,打扮好了优雅地出门上班。
每天放工回家,妈妈已准备好一桌饭菜, 打理好小娃。
我们一家人坐下享受晚餐和聊天,好幸福吖。。。





小娃可喜欢吃外婆煮的饭菜了,举起碗公喝汤,一滴都不剩。



妈妈很有福气,身边有多位孙子孙女陪伴。
相对地,我住得离家乡太远,小娃和外婆的感情就没那么深厚了。
这一直是我心中一个小小的遗撼。

这次外婆来照顾小娃,日夜相对下,这祖孙情增进了许多!
小娃会毫不害羞地在外婆面前表演唱歌跳舞
和外婆共享心爱的水果
有外婆在的日子,小娃都黏着外婆跟前跟后,都快忘记亲娘我了。





而我也像从前一样。饭后洗碗,陪妈妈看电视,睡前帮妈妈按摩和聊天。
好像回到大学前在家乡当女儿的自己,好怀念吖。。。
(不同的是,身边多了个小娃和丈夫。)




我好珍惜这段日子,这毕竟是我结婚当妈后,和妈妈相处最久的一次。
好想永远待在妈妈身边,永远当妈妈的女儿。
永远的永远。


1 条评论:

  1. 开始想念妈妈的住家菜了!
    7年前开始离家,一个人到外地生活
    真的如果可以好想回家与他们一起生活~

    回复删除